一组绿色格言
发布时间: 2015-08-21 浏览次数: 93

人类不要过分地陶醉于对自然的胜利,对于每次这样的胜利,自然界最终都报复了我们。

——恩格斯

 

野生动物曾经哺育了我们,并形成了我们的文化,它们现在仍然为我们在闲暇时间提供着欢悦,可我们却在试图依靠现代化的机械得到欢悦,从而毁灭着野生动物的价值。

——利奥·波德

 

生命的每种形式都是独特的,不管它对人类的价值如何都应受到尊重,为了使生命的所有形式得到这种尊重,人类的行为必须受到道德准则的支配。

——《世界自然宪章》

 

应当让人们懂得和尊重树木的权利、山岳的崇高、个体的完美以及荒原的价值。

——约瑟芬·约翰逊

 

地球是万物之母,无论什么降临在地球身上,也同样会降临于地球的孩子身上,应知,地球不是属于人类,而是人类属于地球。

——西雅图(美国印地安酋长)

 

万物相形以生,众生互惠而成。

——歌德

 

几百年来,人类对大自然一直存在着一种最为放肆的,以人类为中心的傲慢态度,如果我们不立即停止人类因随意判断而进行的任意改造地球的活动,则在即将到来的灾难中,人类将首当其冲。

——狄特·富尔特

 

人类是唯一会脸红,也是该脸红的动物。

——西方谚语

 

只是透过其它物种的眼睛来反观人类,我们才能在滚滚的堕落红尘中偶尔瞥见一丝的良善。

——葛雷克·派克

 

还有什么比“保护”这一真理更重要的道理呢?我们在向孩子们传授科技是人类战胜自然的武器时,却偏偏忘记去提醒他们:人类自己也是自然的一部分,人类可能因此而遭灭顶之灾。

——马库马什(生态学家)

 

唯有理解才会关心,唯有关心才会帮助,唯有帮助才能都被拯救。

——珍妮·古道尔

 

大地潜质,与其地尽其利,伤耗沃土,不如以怜惜之心善用之。

——普利尼(罗马作家)

 

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求,却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。

——圣雄·甘地

 

我与周围的一切融为一体,如果我不能拯救它们,我也就不能拯救自己。

——乔斯·奥特加

 

失去野兽,人类将会怎样?如果世界上所有的野生动物不复存在,人类将从这无尽的精神孤寂中死亡,因为发生在野兽身上的故事很快也会发生在人类身上。

——西雅图(美国印地安酋长)

 

自然和世界的根本法则不是竞争,不是适者生存,而是合作、节俭和艺术性。作为人类,我们的伟大之处与其说是能够改造世界,还不如说是能够改造自我。

——圣雄·甘地

 

如果有一天所有囚禁的动物都冲出牢笼,奔向其祖先生活过的地方,那一天就是动物的节目;如果有一天所有的野兽都身陷囹圄,丧失家园,那一天就是人与动物的祭日。

 

 

谁道群生性命微,一样骨肉一样皮。

劝君莫打三春鸟,子在巢中盼母归。

——白居易(唐)

 

勿以恶小而为之,

勿以善小而不为。

 

 

从对待自然的态度和方式上便能衡量出这个民族强盛与发达程度。

 

只有当最后一棵树被刨,最后一条河被污染,最后一尾鱼被捕,最后一块土地被出卖,他们才会觉得钱不能果腹。

 

天地有大美而不言,

四时有明法而不议,

万物有成理而不说。

 

樊笼不是我的家,笼中动人的鸣啭应是凄楚的囚歌。

 

立天之道曰阴阳,立地之道曰柔刚,立人之道曰仁义。

 

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: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

 

生命之网并非人类所编织,人类只不过是这张网上的一根线、一个结。

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
Copyright ©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