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子植物
发布时间: 2016-12-06 浏览次数: 226

 

朝鲜崖柏长白山西南坡海拔700-1800米的地带,生长着柏科的一种树木,称为朝鲜崖柏。由于长白山地处东北的东南,来自东面日本海和南部黄海潮湿气流的影响,纬度虽高,但气候温和而潮湿,形成特殊的自然环境,在这里火山灰形成的土壤,矿物质丰富,起伏的山坡上森林茂密,植被丰富。朝鲜崖柏就生长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中,分布极为狭窄。为了对它进行保护定为国家三级保护植物
图片 长白松学名美人松。生长于长白山二道白河,和平营有纯或单株散生。属长绿乔木,高25-30米,直径25-40厘米。树冠椭圆形或扁卵状三角形或伞形等。树干下部树皮棕褐色,深龟裂,裂片呈不规则长方形,上部棕黄色至红黄色,薄片状剥离,微反曲。美人松因形若美女而得名,是长白山独有的美丽的自然景观。
水杉落叶乔木第一批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稀有种类,有植物王国“活化石”之称。约在250万年前的冰期以后,水杉属几乎全部绝迹,仅存水杉一种。在欧洲、北美、和东亚,从晚白垩至新世的地层中均发现过水杉化石,现今天然分布于湖北、重庆、湖南三省交界的利川、石柱、龙山三县的局部地区,垂直分布一般为海拔800-1500米;后经引进到到世界各地予以栽培北京植物园樱桃沟中亦有生长。
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
Copyright ©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