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一级保护植物
发布时间: 2016-12-06 浏览次数: 999
矮沙冬青       矮沙冬青别名:小沙冬青、矮黄花木拉丁名:Ammopiptanthus nanus 科属:豆科、沙冬青属保护级别:一级保护植物。矮沙冬青,常绿灌木,高40-80cm。单叶。花黄色。荒漠地区十分珍贵的孑遗种。仅分布于新疆自治区乌恰,前苏联也有分布。在研究新疆西南部荒漠地带植物区系的发生和发展以及古地理、古气候的变化等方面,都有重要的科学价值。
盐桦       盐桦落叶小乔木或直立大灌木植物,树高3~4米。树皮和小枝为灰褐色,小枝有短而密的白色柔毛,及黄色的树脂腺体。叶长2.5~4.5厘米,卵形或菱形。果序为下垂的圆柱形,长2~3厘米,直径约1厘米。小坚果呈卵形,长2毫米,宽1.5毫米,膜质的果翅很宽阔,宽度为果的1.5倍,翅两面的均有疏而短的柔毛。
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
Copyright ©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